English

美联邦调查局长想跳槽

2000-04-06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杨教 我有话说

一些中介机构目前正忙于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路易斯·佛雷在私企寻找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一位接近佛雷的人士日前表示,由于越来越大的经济压力,在今后的几个月他肯定将离开联邦调查局,去寻找一份薪水更多的新工作。

佛雷在联邦调查局的10年工作合同要在2003年才到期,但是为了养活他的6个孩子,不得不去寻找新的工作以养家糊口。佛雷希望他找到的新工作能像他在联邦调查局的工作方式一样:这就是秘密。他的那些在私人企业工作的好友正在联系华盛顿或其他地方的金融和法律公司的官员,看看这些公司是否有兴趣雇佣佛雷。与此同时,一些公司主动找上门来,愿意出7位数的工资来聘请他。但他并没有接受这些请求,希望能在年底离开联邦调查局之前作出决定。

佛雷是在联邦调查局出现一些明显过失和丑闻后上台的,他为联邦调查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使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为其制定了严格的纪律。尽管与司法部高级官员的关系仍然非常紧张,但佛雷已经提高了联邦调查局在国会的信用。佛雷为调查局的人质救援小组制定了新政策,要求他们尽量以和平方式解决僵局。但俄克拉荷马州联邦政府大楼被恐怖分子袭击,造成168人死亡时,佛雷正处在联邦调查局局长的位置上的大权。

佛雷在1993年成为联邦调查局局长之前,曾在曼哈顿当过检察官和联邦法官。佛雷很担心在新的总统即将上任的时候,他是否能够一走了之,而留下一个没人来代替的权力真空。尽管佛雷是克林顿总统任命的,但是他们已经变成了互相蔑视的冤家对头,他们多次公开指责对方。克林顿指责佛雷在国会打巴基斯坦牌,让他蒙在鼓里,而佛雷在就任局长一职后不久即上交了白宫出入证,外界由此得知,他不同意大法官雷诺不寻求独立的检察官调查克林顿的政治献金问题的决定。在私下他对国会一些议员说,克林顿的性丑闻对政府和国家是一种侮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